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工作动态

中央民族乐团赵聪一行调研指导鄂尔多斯市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工作

   10月11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老师一行四人就“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工作,到鄂尔多斯市文化馆进行实地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演艺集团李莉院长一行,市文化和旅游局王聿慧副局长、刘满山副局长、市文化馆柔强馆长陪同指导。

    

    

  赵聪老师一行先后参观了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风采展、书画系列展览、群星剧场、群众文艺排练厅等馆内服务功能区。随后,由柔强馆长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柔馆长谈到,市文化馆被评选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深感任重道远,鄂尔多斯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也存在瓶颈,希望在中央民族乐团的指导下能够实现与现代元素及多门类艺术形式的融合,推出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同时非常希望中央民族乐团能够为我们的专业团体举办线上、线下的辅导、培训,争取尽快取得成效,出好作品,更好地普及、推广。柔馆长也发出诚挚的邀请,建议中央民族乐团在艺术创作等方面多给予指导、学习交流的机会。 

     

    

  会上,赵聪团长就鄂尔多斯市文化馆被评选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中央民族乐团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各自职能优势,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为主要阵地,联合共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从我国3000多家文化馆(站)中第一批评选出10家文化馆(站)作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旨在推动中国民族音乐在全国的传承、普及、创新,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李莉院长表示,鄂尔多斯市文化馆被评选为“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是内蒙古自治区的荣誉及使命,同时也希望中央民族乐团进一步资源下移,将内蒙古演艺集团也纳入项目中,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及内蒙古民族音乐发展。 

     

  刘满山副局长提出建议,希望中央民族乐团、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自治区文旅厅和内蒙古演艺集团,多来鄂尔多斯采风、指导,在精品创作、演出领域能够给予鄂尔多斯大力支持,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能够给予支持与帮助。 

     

  赵聪团长指出,国家定位很清晰,未来传统文化要在世界崛起,要以文化立足。这一次在鄂尔多斯演出、调研,收获很多,我们也希望能为鄂尔多斯带来有益的帮助,能将内蒙古的民族音乐带出去,展现民族音乐魅力。 

 

  这次中央民族乐团对市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普及推广中心的工作方向,为下一步民族音乐普及推广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