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工作动态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活动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2021920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活动在鄂尔多斯大剧院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娜宣布活动开幕,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程玉致辞,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李梅荣出席观看了演出,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子义主持开幕式。 

    

  苗程玉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文化旅游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四季风景、山水意景、人文胜景、生态美景,着力展现一个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鄂尔多斯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 

    

  他指出,鄂尔多斯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此次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我市举办,为外界打开一扇了解鄂尔多斯的窗口、架起一座技艺融合的桥梁、扬起一片合作共赢的风帆。诚邀各界朋友常到鄂尔多斯休闲旅游,览草原风光之、感红色文化之、品地方风物之、赏民族风情之 

    

  本次展演活动开幕式演出剧目为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创作演出的音乐剧《这片草原》,该剧目以上世纪60年代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背景为依托,塑造了善良、诚信、自力更生、勇于担当的人物形象,刻画了两代牧人在建党百年进程中坚定信念、排除万难,共建绿水青山的艰辛岁月,凸显了人民群众同心同德、甘于牺牲、守望相助的宝贵精神品质。《这片草原》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打造,主创团队与演职人员以全新的艺术视角对原剧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并从服装、化妆、道具、音乐、舞蹈、表演、舞台设计等方面提升完善,让剧目的表达内涵与艺术观赏性更加突出。演出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扩大了收看覆盖面。 

    

  本次展演活动为期10天(920日至30日),将集中展演全区各盟市的10部主题鲜明、弘扬主旋律、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舞台剧目,涵盖音乐剧、舞剧、歌剧、管弦乐、交响乐等剧目形式,力争把展演活动打造成聚人气、树形象、融文旅、惠百姓,突出参与性、网络性的品牌文化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从中评选出优秀剧目奖”“优秀演员奖”“优秀编创奖”“组织奖等奖项。此外,各展演团队还将在城市核心区的军营、学校、景区、广场等场所举办8场惠民演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全区各盟市文旅局负责人和展演院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