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工作动态

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成功举办

   9月11日至9月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在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展演包括“沿黄省区地方戏特邀剧目展演”“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康镇戏曲嘉年华”“沿黄省区地方戏论坛讲座”“颁奖典礼”等专题环节。

   9月15日晚,在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大剧院举行了颁奖典礼,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义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本次地方戏展演活动的举办,对于戏曲保护传承发展和沿黄省区文化艺术深度交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生动实践,也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示鄂尔多斯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各位来宾了解鄂尔多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指出,本次展演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鄂尔多斯与自治区各盟市及沿黄省区艺术团体的交流合作,催生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讲好鄂尔多斯黄河故事,推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举办期间,群众能够现场免费观看来自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4个沿黄省区共9个地级市专业艺术院团以及协会、社团、景区演艺团队近千名演员献上的近100场精彩演出。演出内容包括蒙古族风情乐舞《天骄圣地·鄂尔多斯乌音嘎》、北路梆子《王宝钏》、蒙古剧《朱日和情》、漫瀚调音乐剧《牵魂线》、评剧《激情岁月》、二人台《多松年》、迷胡剧《梁秋燕》、东路二人台《回关南》、漫瀚剧《布衣郡守》、蒙古剧《乌兰牧骑的热喜》以及晋剧《武汉鼎》等。5天以来,剧场观众达近万人。本次展演颁发了集体和单项共 62个奖项。

   为扩大展演影响,深入传播黄河戏曲文化,让更多观众分享文化大餐,展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新华网云直播累计吸引600万余人观看。与此同时,为凸显戏曲展演的互动性、趣味性、娱乐性,发挥戏曲文化吸引人、留住人的作用,将展演舞台拓展到广场、景区等处,专门举办了“戏曲嘉年华”活动,群众在景区的小戏台及木屋、石桥、巷陌等处可欣赏到街头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等各类表演,吸引了1.6万余名游客体验,带动了景区商户增收,成为文旅融合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举办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戏曲振兴工程,培育打造草原特色戏剧品牌,推进地方优秀戏曲交流提升,促进沿黄省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聚人气、树形象、融文旅、惠百姓综合效益,打造集传统文化、民族风情和现代时尚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