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工作动态

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论坛举办

 
为促进沿黄省区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沿黄省区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工作,推进地方优秀戏曲交流融合发展,9月11日至15日,自治区文旅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举办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13日举办的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论坛在康巴什区进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有: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黎继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名誉会长谭志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吴乾浩,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剧协主席、内蒙古民族艺术院二人台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武利平 ,中国曲协副主席、内蒙古曲协主席、原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乌力吉图等。参加论坛的还有各盟市文旅局领导,各盟市展演文艺院团代表,沿黄省区文艺院团代表,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所、各旗区乌兰牧骑相关人员及相关媒体。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毕力格主持论坛。

黎继德、谭志湘、王红丽、张发、乌力吉图、武利平等专家老师,从蒙古剧发展、戏剧创作、蒙古戏剧的现状及未来等方面作了主旨发言与精彩演讲。

 

赵毕力格指出,论坛上各位专家老师对做好地方戏曲保护传承发展工作提出了不少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他强调,希望以此次展演活动和论坛为契机,互学互鉴、交流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用心用情用功唱好黄河故事,为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积极贡献力量。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