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投诉 > 在线投诉

  主题    响沙湾景区缆车事故,空中滞留2个多小时      来信时间   2021-05-02
  正文    2021年5月2日晚上7点10分左右,我们一行数人从响沙湾景区三号缆车坐车回终点,因大风原因缆车滞留在空中2个多小时,期间多次给景区工作人员打电话要求进行应急处理,但景区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最后在大风夹雨天气硬是让缆车运行回终点。本事件过程中,我们多次要求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说是没有,只能等风停了,这是严重拿我们生命开玩笑!同时,我们惊魂未定到达终点后,没有工作人员进行安抚、对接,对此事件无人予以解释!这种景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缆车内无任何安全防护用品,望贵单位予以核查,并责令停业整顿。给受害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21-05-03 00:00
  答复内容   关于突遇大风响沙湾景区缆车停运,游客在缆车上暂时滞留的情况,经与响沙湾景区核实现答复如下: 5月2日下午约7点36分,响沙湾旅游景区突遇大风,1号、2号、3号索道报警,为避免危险,景区紧急关停三条索道,146人被困索道。景区第一时间起动了应急预案,并将情况汇报于旗领导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文旅局,同时联系达旗消防支队进行救援,半小时后风力有所减弱,景区通过慢速运行,于9点06分游客分批次全部安全落地。之后景区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了心里安慰与心里疏导,并对本次事件做出了解释与真诚的道歉,最后得到了所有游客的理解与谅解。针对本次突发事件,响沙湾景区深表歉意,并以此为戒进行整改,今后一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天气得情况提前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