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教育

党的建设

音乐党课“声”入人心,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来源: 撰写时间:2021-07-13 09:30

打印 保存

 

  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在音乐中开讲党课,7月8日下午,鄂托克旗文旅系统举办了”壮丽航程“”主题音乐党课,鄂托克旗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歌声里重温党史,在经典旋律中近距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共同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乐章”。

  音乐党课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分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新中国成立》六个篇章,以讲演结合的形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通过生动的音乐、优美的舞蹈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 

  整场演出由鄂托克旗乌兰牧骑精心创作,以朗诵、歌舞、情景表演形式呈现,《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万泉河水清又清》《七律·长征》《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颂》《不忘初心》等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唤醒了全体听众心中的红色记忆,让党史在乐声中流淌入心。 

  用音乐讲述党课,在音乐中感怀党的恩情,齐声歌颂时代主旋律。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入人心、得实效,深刻体会到了如今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表示今后也要全力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以党史激励,以音乐赋能。此次音乐党课旨在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努力推进鄂托克旗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