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 撰写时间:2022-06-13 15:30

打印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深做实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聿慧主持,邀请了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学研究会副会长,鄂尔多斯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战略组组长,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奇海林进行授课。
 
  讲座上,奇海林教授深入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系统剖析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详细阐释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深远意义。
 
  通过专题讲座,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理解掌握了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提高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的思想认知,坚定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