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市文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包联单位

来源:市文旅局 撰写时间:2019-10-30 11:29

打印 保存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市文旅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坚持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与包联单位准格尔旗魏家峁镇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定调查研究课题,深入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以及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在具体开展工作中,把握以下工作原则与方向。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召开了包联魏家峁镇杜家峁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验收考评标准、“五好三提升”党组织评分标准等规定内容,通过深入学习,保证工作方向准确,确保程序科学规范,在扎扎实实落实推进中取得理想成绩。

    

  二是深化调查研究。推进工作中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前,带着局机关党建工作问题,与所包联的魏家峁镇组织工作部门深入交流,对平时开展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在对照检视中深思省悟,更加明确了目标,掌握了科学方法,起到“双强化、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效果。

                                

          

  三是有效解决问题。在推进包联工作中,了解到魏家峁镇杜家峁村党建工作存在学习教育工作需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等问题。市文旅局积极对接魏家峁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提出针对性措施,建立“二对一”结对工作机制,即市文旅局、魏家峁镇定期派出优秀党务工作者,精心指导杜家峁村党建工作,从具体从学习安排、会议召开、档案建设等具体方面进行规范推进。在认真开展工作下,杜家峁村党支部主动认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做出成效。

       

  市文旅局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包联地区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有关规定,让政策实实在在落地,推动工作真真切见效。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